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情系鼓楼 同心筑梦

2023年05月22日 21:13:58 来源: 南京市鼓楼区委宣传部

  5月21日,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金陵故乡行”——鼓楼专场交流会暨LIVE之夜专场活动举办。本次活动是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金陵故乡行”鼓楼分场活动,由南京市鼓楼区委、区政府举办,以“情系鼓楼 同心筑梦”为主题,旨在邀请海内外友人欢聚一堂、共话乡情、共谋发展,进一步加大全球产业资源及创新要素集聚,促进鼓楼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擘画美好发展蓝图。

  鼓楼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在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期间,各位企业家、知名人士从世界各地汇集在南京,作为省会功能核心区的鼓楼,是无数乡贤成长的沃土,也是无数创客发展的沃土。经过多年的发展,鼓楼得到了国资的首肯,华能、华润、中煤等重点央企争相入驻;得到了民资的青睐,抖音集团、华贸集团慕名而来;也得到了外资的信赖,德国博西家电、新加坡金鹰集团、香港平安普惠等外资总部扎根于此。期待各位企业家朋友们把爱乡之情转化为报乡之志,共同推动中心城区发展动能再造,共创美好未来。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吴柯,英国江苏商会会长、英国江苏同乡会会长、英国长城公司董事长张海,抖音集团江苏公司执行总裁薛辉作为发展大会嘉宾代表先后发言,对家乡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充满惊喜,对鼓楼多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给予高度赞赏,表示愿意同为鼓楼走在高质量发展最前列汇智聚力,为“争创首善之区、建设幸福鼓楼”贡献力量。

  鼓楼的科教资源丰富,拥有46名两院院士,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20所高等院校,城区高校密度在全国位居前列;拥有52个国家重点学科、120余家科研机构、57个博士后流动站和10万名科技从业人员。区域内大院大所大校大企云集,为产业和行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持,是创新策源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沃土。在2022年中国百强区中,位列第32位,省内第3位。被中国总部经济研究中心认定为全国“总部经济发展实践研究基地”。

  活动现场,中煤能源集团江苏公司、中建华东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部、中核汇能江苏新能源、PKF中国区域投资总部、江苏远洋航运一体化运营平台、德龙汇能集团华东区域总部等一批世界500强、央国企项目签约落地,投资总额近千亿元人民币。

  在新的发展机遇下,鼓楼始终坚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优质营商环境,为投资者提供一流的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从科技、人才、金融、教育、医疗、文化等不同维度为发展提供保障,力求让每一位企业家都能在鼓楼安心兴业、顺心办事、温馨生活。(鼓轩)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37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