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特别的爱给“少年的你” 海门法院举办模拟法庭活动助力普法

2023年05月22日 21:02:15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丰富民法典宣传月“送法进校园”的活动形式,5月19日下午,海门法院团总支与海门实验学校附属小学联合开展“法润童心·典亮生活”活动,通过沉浸式模拟法庭的活动让同学们收获身临其境的体验,零距离感受司法力量。

  “现在开庭!”海门实验学校附属小学的同学们化身为审判员、书记员、当事人等,模拟了一起销售假药罪案件的庭审。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前期在海门法院团总支的指导下,同学们对案情积极探讨、对诉讼流程进行详细了解。模拟法庭过程中,负责扮演角色的同学们表演得有模有样,庭下观摩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模拟法庭结束后,该院刑庭庭长彭文甫对同学们的角色扮演、庭审程序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引导大家思考法律的内涵,提醒同学们要遵守法律法规,争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模拟法庭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法律案件的审判过程,体会到法律的神圣和庄严。下一步,海门法院团总支将进一步联合辖区内中小学校,共筑多方普法“合力”,积极探索多元普法形式,为少年儿童们送去法治关爱。(姜宁)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3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