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同沐清廉风 共答廉洁卷——海门区检察院组织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22日 20:49:35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检察院

  5月17日,海门区检察院组织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引“廉”路

  召开“5·10”思廉日教育会,海门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俞广林要求全院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全体检察人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入“廉”馆

  组织青年干警参观海门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教育引导青年干警扣好“第一粒扣子”,守好纪律规矩,防范廉政风险,廉洁担当作为,涵养清风正气。

  说“青”廉

  组织40岁以下青年干警围绕“清廉”+“青年”进行开放式话题创作,开展脱口秀选拔,培育廉洁从检文化,敲响内心纪法警钟。

  润“廉”家

  组织各部门撰写“廉洁家书”,并在“海门检察”微信公众号展播,充分发挥家庭在干警“八小时”之外的监管作用,扎紧廉洁篱笆。

  明“廉”纪

  开展廉政知识测试,“学廉、践廉”,营造清廉文化氛围。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任性的权力》,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争当清廉自守表率。

  树“廉”风

  拨打一通“家访电话”,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八个方面开展廉洁提醒,以“清廉家风”带动形成优良作风,筑牢干警廉洁安全“港湾”。

  海门区检察院把开展“5·10”思廉日活动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推进,厚植全体干警“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张晓锋)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37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