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净环境、保稳定、护平安,海门检察在行动!

2023年05月22日 19:51:17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检察院

  自《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以来,海门区检察院将该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在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方面持续展现检察作为。

  用声音传递法治

  检察官受邀走进FM100.6海门交通音乐电台,从制定背景、基本原则、亮点内容等方面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专项宣讲,让全区群众了解扫黑除恶的法律法规,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营造稳定和谐的法治环境。

  普法从娃娃抓起

  法治副校长为全体师生和家长上了一堂法治公开课——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构建校园安全屏障,结合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引导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防范有组织犯罪的侵害。

  普法宣传“零距离”

  强化“党建+业务”,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向群众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要内容,并发放宣传资料。抓好重点节假日,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和“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当天,走进购物广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通过讲解法律知识、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提高公众对该法的知晓度,共同画好筑牢社会安全稳定的同心圆。

  下一步,海门区检察院将持续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依法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走深走实。(赵强初)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37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