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崇川法院与南通轨道交通集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3年05月22日 19:47:27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深化提升,形成“资源共享、互助共促、发展共谋”党建工作格局,近日,崇川法院与南通轨道交通集团开展“缔结‘红色纽带’ 凝聚红色合力”党建共建活动。崇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陆燕红与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智,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建辉等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轨道集团“清风地铁·一站一厅一车”廉洁文化主题项目。踏上“清风号”列车,车厢内随处可见“廉”字标识以及各种廉洁标语、图案等元素,所有人沉浸式品味清风廉韵,在感受南通发展巨变的同时,也领悟了江海清风;走进廉洁文化主题车站·政务中心站,大幅的“江海清风”壁画烘托出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全方位展现了江海大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廉文厅·世纪大道站内,党员们参观了廉洁书画作品展,驻足观看了南通本地英模榜样、先进典型的廉洁事迹和家风故事,从中感悟信仰伟力、汲取廉洁力量。

  随后,大家来到管理地铁的“心脏地带”,参观了轨道控制中心,一睹“最强大脑”的风采,对地铁建设运作以及每一个地铁工作人员背后的默默付出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轨道集团与崇川法院就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持续深化党建共建进行交流座谈。

  陆燕红指出,双方党建共建已有一年多,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沟通交流,效果明显。一是共建出思路,轨道集团的“一站一厅一车”廉洁文化项目净化人心,公司与各单位合作,充分利用地下空间,看到了共享共赢的思路。二是共建促活力,轨道集团工作人员平均年龄23岁,年轻的力量涌现出无限的创意与激情,展现出整个集团的拼博精神。控制中心、智慧餐厅,处处可见高科技元素,创新的理念让很多不可能成为可能。三是共建有成效,法院发挥司法服务保障职能,运用法律专业知识和法律风险预判等优势,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崇川法院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参观活动。(王美荣 张依)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63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