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开展“她服务 微爱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5月22日 17:22:32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

  花开半夏,万物可期,三水大地一派生机勃勃。在美好的时光里,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的巾帼志愿者们积极主动作为,常态化开展各类巾帼志愿服务,她们活跃在各条战线,以行动作答,用爱心为阳光夏日更添一份温暖与靓丽。

  幸福家庭“她”行动。5月18日,三水街道南石社区妇联联合街道新联会开展“她服务·微爱行”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辖区20余名居民参加“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街道新联会成员唐红详细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目的、相关法律条文、家庭教育观念等内容。通过观看《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政策解读等方式,引导广大居民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正确履行监护人的职责,科学教育子女,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更加充足、有力的法治保障。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走进千家万户,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同时,为居民提供了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把家庭教育和文明理念传播到广大家庭之中。

  精彩晚霞“她”关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如今老龄化发展日益严重,社区老年人占总人口比重越来越高,许多老人退休后由社会走向家庭,逐步与社会脱节,社交圈子大大缩小,生活常常与孤独、寂寞为伴。为更好的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5月19日,金马社区妇联组织社区失独、困境、独居老人们一起走出家门来到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参观体验活动,回顾过去的历史,感受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展览馆里,展板上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虽然静默无声,却见证了当年的风起云涌,硝烟弥漫。参加活动的老人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烈士的精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清洁家园“她”助力。“环境就是民生,蓝天也是幸福。违规露天焚烧秸秆是一种违法行为,危害也多……”5月17日下午,状元社区巾帼志愿者深入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和人员聚集的地方,向村民宣传露天秸秆焚烧的危害与处罚规定及秸秆禁烧的意义,发放《关于秸秆禁烧致村民朋友的一封信》百余份。巾帼志愿者们在宣传动员的时候,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形成一人、一家、一片的联动宣传体系,同时大家主动担起清运秸秆的任务,一人一辆三轮车将秸秆运至集中堆放点,让“巾帼红”盛开在秸秆禁烧阵地的第一线,助力建设蓝天碧水美丽家园。

  下一步,三水街道妇联、新联会将创新活动载体、做好学用结合,确保活动扎实、持久、深入开展,让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巾帼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徐晓玲 徐映雪 王慧 罗艳)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