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科普活动进新杨 助力健康好生活

2023年05月22日 17:22:03 来源: 扬州市邗江区新杨村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科学素质和精神文明素养,切实助力乡村振兴,5月22日,扬州市邗江区新杨村联合区科协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周之“科普进新杨 助力好生活”宣传活动,营造学习、宣传科学知识的良好氛围。

  为宣传科学常识,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科普知识电子展板,科普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有关卫生医药、防火急救、垃圾分类等生活常识,有效引导和规范村民日常行为,提高村民科学文化素养和生活水平。

  期间,科普志愿者和村民进行问答互动,以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方式,结合浅显易懂的科学知识讲解,包括医药养生,社区安全、环境卫生等村民有了解需求的知识,引导村民在潜移默化间种下“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思想种子,倡导了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为提高群众的参与感和活动趣味性,现场还设立了科学体验服务台,展出“AI体验”“数学规律”“感官体验”等科普体验器具,内容涉及声学、光学、电学等多方面的科学知识。科普志愿者认真讲解科学原理,带领村民参观体验各种科普设备,并指导他们亲自操作体验。现场的村民和孩子被一个个“神奇”的设备所深深的吸引,每个人都迫不及待的上前操作感受。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乡村活动,将科普知识送到了群众身边,直观形象、生动有趣地展现了科学的魅力,充分调动了乡村群众参与科普、走进科学的兴趣和热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新杨村将继续丰富科普形式,拓宽科普渠道,将科普活动与希望村塾寒暑假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民阅读等活动进行阵地资源整合,注重趣味性和实用性相结合,向不同群体进行科学普及,促进村民科学素养全面提高。(杨凯)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6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