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宿迁市泗阳县穿城镇砖井村:“党建+乡贤”赋能乡村振兴

2023年05月22日 17:09:33 来源: 穿城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擦亮“贤”字招牌,探索党建引领“乡贤+”模式,助力乡村振兴,5月20日下午,宿迁市泗阳县穿城镇砖井村党支部10名乡贤代表与30余名党员到兄弟村居颜圩村、小史集村开展“党建+乡贤”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这次到兄弟村居参观他们在农房改善、农业发展、家门口就业方面的成果,更加坚定了我们要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的信心。”正在参观颜圩村多肉大棚基地的老乡贤周大爷说。乡贤代表和党员们先后来到颜圩村5000亩花卉种植基地、农房改善项目、小史集村多肉基地等,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交流等方式,围绕产业发展创新思路、工作方法以及配套设施建设开展观摩学习。在观摩中,大家边看边学、边思边悟,虚心请教、深入探讨。

    下一步,砖井村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党建+乡贤”赋能乡村振兴,以“乡土、乡情、乡愁”为纽带,以“强农、富民、美村”为目标,把乡贤能人资源打造成促进乡村振兴、强化乡村治理的重要力量,推动形成乡村振兴上下联动、内外互动、各方齐动的新格局。(吴聪颖 王秀秀)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36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