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市周庄镇:“口袋公园”装满民生幸福

2023年05月22日 16:37:00 来源: 兴化市周庄镇

    “以前就觉得晚上在附近散步没地方去,没想到今年就新建了公园,孩子能在这里玩,我们看着周围环境越来越好,心情也更好了。”周末晚上,家住兴化市周庄镇周庄社区大会堂巷的周阿姨带着孩子在刚建成不久的文体休闲小公园玩耍。绿道、小广场、休闲凉亭一应俱全,让周阿姨难掩喜悦之情。

    今年年初,周庄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票决产生了十件民生实事项目,新建文体休闲小公园便是其中之一。在施工过程中,周庄镇人大代表多次到现场走访,协调职能部门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并根据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对症下药”,优化周边设施,助推背街小巷升级改造为集镇颜值增分。

    目前,该处的“口袋公园”已经竣工通过验收,这些精巧的“微空间”集绿化、美化、休闲、锻炼等功能于一体,成为点缀集镇形象的一颗“明珠”。不仅提升了附近居民的生活质量,还让群众的心情更愉悦,幸福感更强。

    下一步,周庄镇人大将持续加强监督、服务民生,推动政府继续充分利用边角“零碎地”,实现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让老百姓“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憧憬变成现实,使全镇的环境品质进一步提档升级,让百姓的生活更幸福。(顾天晓 王江)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6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