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组织开展“520”志愿放流活动

2023年05月22日 16:32:26 来源: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520”,一个寓意“我爱你”的美好日子,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宣传和统战部将这份特别的爱献给了母亲河。当天上午,近60名非公企业家、少数民族同胞、侨眷、归国留学生以及新联会成员,一起登上泰州大桥海事执法码头,开展主题为“增殖放流助力生态修复、全民参与再现诗意长江”的2023年保护长江母亲河“健康江来”志愿放流活动。

    上午9点,随着众人齐声数数,一桶桶河豚鱼苗欢快地游向长江。据了解,不少人是利用双休日,专程从外地赶来参加活动,还有不少多爱心人士在现场进行了认购放流。

    “这次活动一共放流7万尾河豚鱼苗,其中近1万尾由11位爱心人士认购。”泰州丰汇长江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是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他介绍道,今年所有放流的河豚鱼苗均是自己位于永安洲镇的河豚养殖基地自行繁育,“一共繁育了11万多尾鱼苗,大部分都捐出来放流了。”

    作为爱心非公企业家,这样的放流活动,陈伟已连续坚持了11年,从2013年起放流四大家鱼鱼苗到2018年开始放流河豚鱼苗,至今共计放流70万尾鱼苗。

    “我们还是第一次见到活着的河豚,好可爱啊。”回族同胞马应虎,这是第一次参加放流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放流活动,让小朋友从小树立保护长江母亲河、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此次放流既是对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又有助于营造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良好宣传氛围,希望全社会一起努力,共同构建鱼水相亲、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江苏康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刘勇说道。

    永安洲镇侨联副主席李誉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跟陈伟一样,他从小生活在长江边。“前段时间,我跟陈总一起闲聊,听说不少人已在马甸闸附近钓到了河豚鱼,这说明我们每年坚持的放流活动已经有了初步成效。今后,我们要和陈总一起,呼吁更多人参与到长江大保护中来,共同为长江生态修复、丰富渔业资源出一份力。”(王馨凤 朱璟)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6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