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3年盐城市全民营养周暨营养科普助力健康校园建设活动启动

2023年05月22日 16:17:55 来源: 盐城市营养学会

    5月19日下午,在第9个全国全民营养周和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到来之际,由盐城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局指导,市营养学会、市图书馆学会、市疾控中心、盐都区科协、盐都区教育局主办,市东进路小学协办的2023年盐城市全民营养周暨营养科普助力健康校园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东进路小学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学生营养改善行动”是《国民营养计划》13项重大行动中的一项,在当前及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关爱儿童青少年校园营养安全,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已成为刻不容缓的国家行为。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及《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广泛传播科学健康知识,深入倡导健康行为,改善居民和儿童青少年膳食结构,不断提高健康素养水平,进一步增强健康意识。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人员集中观看了2023年全民营养周宣传片;观摩了盐城市东进路小学的《孩子的天空》学生健身操表演;东进路小学校长徐正洲和市营养学会、市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戈建虎分别致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伯超宣读了2023年盐城市全民营养周倡议书;市科协科普部部长王海洋与市东进路小学校长徐正洲举行了“营养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2023年盐城市全民营养周暨营养科普助力健康校园建设活动。

    “此次活动是盐城市‘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盐城市35届科普宣传周的一项重点活动,为科普宣传周开了一个好头。”盐城市科协秘书长王强在讲话中说。活动发布了全民营养周倡议书,标志着营养科普助力健康校园建设活动正式启航。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的主题讲座和科普展览,生动展示了营养科学的创新成果,普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给参加活动人员带去了一场营养美宴。

    活动中,盐城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市第一人民院营养科主任高红兰为大家作《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的科普讲座。讲座围绕最新版膳食指南展开,重点介绍了学龄儿童如何合理膳食、科学搭配、防止肥胖,指导如何吃好早餐、优选零食,倡导学生养成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均衡营养、科学运动的良好习惯。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东进路小学的学生们积极互动,回答问题争先恐后。听了高红兰的精彩讲座,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学着如何破解健康密码,科学膳食,防止肥胖,真正做到慧吃慧动,会烹会选,共享健康。(杨根凤)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