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扬州高邮供电借助“三力” 抓牢电网设备安全基石

2023年05月22日 16:17:16 来源: 国网高邮市供电公司

    5月18日,国网高邮市供电公司纪委协同公司迎峰度夏供电设备运维抢修安全督查第7小组前往界首、周山两处乡镇配农网运维抢修现场,开展了配农网设备隐患排查和施工安全督查。

    为深入贯彻上级公司关于“提升供电设备运维抢修质效,保障迎峰度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工作部署要求,国网高邮市供电公司纪委迅速行动,以“三力”抓牢电网设备安全基石,为力争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不间断”供应保驾护航。

    凝聚“向心力”,实现齐抓共管全面压责。国网高邮市供电公司纪委切实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制定“设备运维抢修施工和风险隐患排查”监督清单,跟踪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及推进情况,抓好落实,保障专项行动工作任务按时销项。该公司纪委坚持业务监管与纪检监督双管齐下,依托领导班子周例会、生产例会等会议通报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失职渎职等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提高“管控力”,实现精准监督科学防范。该公司组织纪检部门、安全监察部门以及设备运维管理部门,成立了7个迎峰度夏供电设备运维抢修安全督查组,分别由该公司各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以查阅资料、旁站监督、消缺回访等方式确保每一个驻点抢修及施工现场都督查到位、每一处安全隐患都如实上报整改。针对部分运维抢修人员安全意识薄弱、作业水平不高的现象,对业务部门作业前安全技能培训、现场交底及业务指导等方面进行监督,及时发现问题,落实整改闭环。

    加大“惩戒力”,实现突破难点彻底整治。该公司纪委督促安监部门以风险隐患排查责任清单考核、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绩效奖罚等机制为抓手,以实施进度、实施成果、问题与整改情况等对责任部门进行跟踪问效,为落实专项行动实现最终管理目标夯实过程基础。同时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狠抓设备运维抢修安全专项行动始终,联动安监部门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思想认识不高、主体责任缺失、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约谈提醒,以监督执纪问责实现管理成效的提升。

    据悉,下一步,高邮公司纪委将有序推动安全监督检查,及时总结协同监督经验,举一反三,保障全年各项安全生产目标的严格落实,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守住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沈红梅)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6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