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沈伦:让农家书屋成为村民的“文化粮仓”

2023年05月22日 16:16:46 来源: 兴化市沈伦镇

    5月20日下午,兴化市沈伦镇关华复村农家书屋华谈小筑里传出的朗朗书声回响在生机盎然的乡村大地上。

    据悉,“传承中华农耕文明,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农家书屋千场主题阅读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期间,村农家书屋管理员申莲和大家分享了兴化籍作家庞余亮的《小虫子》的阅读感受,“这本书是作者回忆童年的散文集,讲述了小时候与蜻蜓、天牛、蚂蚱等小虫子们斗智斗勇,探索世界奥秘和体验生活百味的故事……”

    为弘扬耕读文化,关华复村将特色田园打造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配套建设,投资一百余万元,先后打造了华谈小筑、华谈粮仓、红心亭等文化场所。村党支部书记奚波介绍,农家书屋俨然成了村民阅读、议事、休闲的好去处。大家在阅读中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有效推动了耕读传家优良家风的建设。华谈小筑是村农家书屋的一处分站,村里的人茶余饭后会来这边翻阅图书、报刊;放学后,孩子们也会结伴来在这里看书;村里的议事会代表们也都聚在这里商议村里的事情。

    华谈小筑内有一面黑板墙,农家书屋管理员申莲会定期在黑板上写上好书推荐书单,黑板墙同时还提供“点单”服务,想要看什么书,管理员很快就有回应。村民奚晓俊说,我只要有点空闲,就想着来到农家书屋。怎样种田收益高、怎样养生方法对、怎样与子女沟通,书中都会有答案。

    沈伦镇党委书记房宝才表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美丽乡村离不开文化的浸润。沈伦镇将持续释放“农家书屋”在乡村振兴中的文化力量,通过对各村农家书屋提档升级、打造阅读品牌,不断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农家书屋成为村民的“文化粮仓”。(陈慧卉 姜存义)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6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