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第二届河海赛艇水陆三项挑战赛在南京举办

2023年05月22日 15:27:50 来源: 河海大学校友赛艇联谊会

    5月20日,第二届河海赛艇水陆三项挑战赛在南京阅江楼正式举行。本届比赛由南京市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鼓楼区水务局、南京鼓楼文旅集团、河海大学校友赛艇联谊会主办,南京市阅江楼景区、南京鼓楼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师范大学MBA联合会承办。赛事共吸引共9支队伍近150人参赛。

    活动开幕式在阅江楼卢龙湖边举行,南京鼓楼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华,河海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方,南京市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陆静,南京市鼓楼区水务局副局长朱志荣,南京鼓楼文旅集团有限公司资产部部长、南京鼓楼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娄旭艳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阅江楼,位于狮子山顶,屹立扬子江畔,因明初文学家宋濂所撰《阅江楼记》而闻名,与武汉黄鹤楼、岳阳岳阳楼、南昌滕王阁合称江南四大名楼。明城墙边环绕卢龙湖,上有醒狮桥横跨湖面,东接城河南路,西连阅江楼景区。可谓是景色优美,环境宜人,拥有绝佳的办赛条件。

    本次水陆三项挑战赛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陆上赛艇测功仪1000米、水上皮划艇竞速1000米、陆上2.5公里跑步,每个子项目率先结束者进入下一项目竞赛。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技巧、动作、力量在对决中激烈碰撞,为观众们展示了速度与激情。

    最终,杨孟双夺得男子组冠军,袁朋、王延弘瑞分别获得亚军、季军;混合组中石磊、尤佳组合夺冠,沈银峰、朱晓银组合与李杰、徐莉组合分获亚军、季军;亲子组由夏锐、夏子轩组合与陈宁、陈炳泽组合并列冠军,叶青、叶正豪组合获得第三名。

    近年来,河海大学校友赛艇联谊会一直活跃在校友身边,对外讲好河海故事,对内聚合校友资源,旨在为校友提供一个高质量交流联谊、服务校友、合作共赢的优质平台。校友赛艇联谊会作为河海大学特色校友组织,践行“健康+运动”理念,通过联动南京乃至全国各兄弟高校,进一步丰富校友组织活动,推进校友工作高质量开展。(子辰)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