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如东籍美术名家共襄“盛世丹青扶海情”作品展

2023年05月22日 15:37:05 来源: 新华网

  5月22日,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广旅局和如东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盛世丹青扶海情—如东籍美术名家作品展”在如东县文化中心开展。本次展览作品充分展示如东籍美术名家创作的优秀作品和取得的艺术成就,让如东百姓共享艺术之美,汇聚如东人民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引领如东美术新人进步成长,推动如东美术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全力谱写“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的如东炫彩篇章。

  “有的时候,一张画、一本书、一个朋友,就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感谢如东县委政府举办这次活动,让我们有了回家的感觉。”祖籍如东的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南通市美术家协会顾问康荣说。

  “我们不管走得多远,飞得多高,家乡这块培养我们的热土,我们无法忘掉。我们在外面一定要心系家乡,为如东的经济文化建设多做一点贡献,用实际行动来为我们如东的精神家园添砖加瓦。”如东籍的中国长城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爱国拥军书画院秘书长丁杰说。

  近年来,如东籍美术名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创作出既有时代风貌、又彰显个人风格的代表作讴歌时代、讴歌人民。他们紧扣时代脉搏、聚焦社会发展,创作了诸多国家、省市重大美术创作工程的精品,以及不断探索创新、呈现新时代新气象的力作。

  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介绍,如东历代名家笔香墨韵,绵延不绝。进入现当代,如东书画艺术更是在时代大潮中焕发青春、蓬勃发展,走向新的高峰。本次“盛世丹青扶海情—如东籍美术名家作品展”就汇集了10位书画家的60幅精品佳作,其中既有方冰山、王冬龄、吴元奎、丛志远、潘金玲、丁杰、康荣等享誉国内外的画坛名宿,又有管怀宾、罗拥军这样笔耕不缀的书画中坚,同时,还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如东女婿”范扬先生参与本次作品展,深刻体现出他们对如东这片故土的款款深情和深深眷恋。希望广大如东籍美术名家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全力谱写“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的如东炫彩篇章。

  展览开幕当天,主办方还特别组织了“寻迹与展望——如东籍美术名家谈”艺术沙龙。在沙龙上,如东籍在外名家与如东当地美术工作者一起座谈,重温前贤艰辛艺路,审视当下如东美术现状,展望未来发展。5月23日至5月28日,同名展将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展出。(邱麦)

【纠错】 [责任编辑: 沙芳如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36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