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人医被国家卫健委确定为“疼痛综合管理试点医院”

2023年05月22日 14:44:21 来源: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泰州人民医院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文明确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泰州人民医院为“疼痛综合管理试点医院”,标志着该院疼痛综合管理工作得到社会肯定和认可。

  为持续改善患者看病就医感受,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泰州人民医院较早开展临床疼痛综合管理工作,以患者为中心,积极探索诊疗全过程的疼痛控制。

  医务部根据患者需求制定了全院疼痛综合管理流程,统筹麻醉科、疼痛科、产科、消化内科、肿瘤科等科室,加强科室间协作,并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疼痛培训。

  医务人员在患者原发疾病进行诊疗的同时,提高疼痛管理意识,重视患者疼痛主诉,全面评估患者疼痛病情,规范开展疼痛诊疗。

  目前,该院麻醉科常规开展舒适化医疗如无痛的胃镜、肠镜、膀胱镜,如女性无痛分娩、无痛人流,以及手术和手术后的急性期止痛。同时,针对疼痛相关疾病的诊疗,尤其是慢性疼痛的诊疗,如神经痛、癌痛、骨关节疼痛、脊柱相关疼痛、不明原因疼痛等困扰群众的不良感受。

  2015年该院成立疼痛专科,2018年引进中华医学会疼痛分会青年委员兼博士赵忠民担任疼痛科主任,购入疼痛相关治疗设备,建立疼痛科门诊及颈肩腰腿疼痛门诊、神经痛门诊、癌痛门诊及风湿骨病门诊等特色专病门诊,解除患者疼痛之苦。先后成立疼痛科门诊及颈肩腰腿疼痛门诊、神经痛门诊、癌痛门诊及风湿骨病门诊等特色专病门诊。建立门诊疼痛治疗区以及疼痛科病房。

  赵忠民从事临床疼痛相关工作30年,擅长以微创、射频、超声下精准治疗、冲击波、银质针及中西医结合保守、微创的方法,治疗各种颈、腰椎间盘突出、颈肩腰腿疼痛、关节痛、神经痛尤其是顽固性神经痛、带状疱疹神经痛、头痛、三叉神经痛以及植物神经功能紊乱、骨质疏松性疼痛、手术后疼痛综合症、癌性疼痛、血管性疼痛及糖尿病周围血管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等各种顽固性疼痛、不明原因疼痛以及运动损伤及功能紊乱、慢性疲劳综合征等。(董龙江 刘薇)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36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