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清风吹拂千万家 廉洁家风沁人心

2023年05月22日 14:44:38 来源: 无锡供电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为进一步筑牢家庭反腐倡廉防线,凝聚清正力量,发挥广大供电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五月以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通过开展一系列廉洁教育活动,将廉政教育与家风塑造相融合,让清廉之风吹进供电家庭的“神经末梢”,筑牢廉洁内外“防火墙”。

  廉洁从业,保持清廉本色

  5月10日,公司纪委结合“5·10”尚廉日开展家风家训展暨2023年公司廉洁文化活动主题宣传片《与你同行》首映活动。展出共设家风起源、家风传承、员工家书、班风育人及家训名言等区域,从历史先贤到近代名人、从经典家训到优良家风,一句句充满智慧的家训、一件件严父贤母的优秀事迹,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自觉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历史智慧,自觉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在“班风育人”展区,公司各个基层班组、供电所所工作生活的照片墙,充分展示了公司树立清廉班所的良好氛围和精神面貌。

  清风从家出发,廉洁从我做起!活动现场,公司党委书记与各级干部员工纷纷在《传承良好家风 建设廉洁家庭》倡议书上签名,争做廉洁修身的带头者、廉洁从业的践行者、廉洁奉公的监督者,共创向上向善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廉以修身,坚守红线底线

  领导干部自身硬首先要做到自身廉。作为公司的领航者和排头兵,领导干部肩负公司发展的重要使命。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领导干部只有清正廉洁,才有做事的硬气、用人的底气,才能做到敢于担当、勇于任事、带领冲锋。

  “在现代社会中,廉洁是一个人必备的品质,也是一个人如何立身处世的基本准则。”5月以来,公司组织全体四级领导人员向家属书写一封廉洁家书,激励领导干部知廉守廉的同时,提醒家属“把廉关”“敲廉钟”,共筑家庭拒腐防线,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之风,打造清廉和谐的家庭环境,推动干部廉以修身、家属廉以守家。

  廉洁齐家,共筑幸福之门

  廉洁家风无声无息,却是一个家庭内在的精神纽带。5月13日,新吴区供电公司党支部主要负责人来到大客户经理查灏洋家进行廉洁家访,并为查灏洋一家送上了《家庭廉洁倡议书》。党支部就工作任务、家庭情况、问题困难等与查灏洋一家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然后举例提醒防范违规吃喝、小微权力腐败等问题,对小家寄予了厚望。“我和家人会将‘清廉’时刻牢记心中,让廉正的家风点滴浸润成无言的教诲,把家庭构筑成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查灏洋说。

  公司以“连心家访”活动为契机,通过向家属发放“家庭倡议书”“警示卡”等多种形式,宣贯违规经商办企、黄赌毒、酒驾醉驾、违规吃喝等“八小时外”典型案例和风险,倡导员工家属当好廉洁“守门员”。

  下阶段,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将继续创新形式,持续巩固公司、家庭、个人廉洁自律意识,厚植清廉文化,塑造清廉氛围,真正让廉洁文化学在日常、化作平常。(柯丹 许吉强)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63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