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淤溪镇人大:聚焦“三微”添活力 展现人大新担当

2023年05月22日 12:36:06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淤溪镇

  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泰州市姜堰区淤溪镇人大致力探索代表履职新方法、新机制,聚焦“微实事、微力量、微治理”,让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显活力。

  察民情、解民忧,落实群众“微实事”。淤溪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回选区、访选民、汇民意,收集基层百姓的“细枝末节”,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代表们走访各村低保五保户,切实了解目前的生活状况,将生活不能自理以及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与所在村村委会对接、协调,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至村集体“宿舍”,进一步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条件。

  集民智、聚民力,调动群众“微力量”。前期,由于污水管网未覆盖到园区,生产、生活污水如何处理一直是困扰着龙溪工业园区众多企业的难题,也为镇党委政府的项目招引平添了障碍。各级代表深入企业开展专题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个情况,向镇人大主席团反馈,由镇人大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尽快推动落实。通过现场踏勘,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协商探讨,目前园区污水管网建设已完成与上级部门的对接、项目立项和初步规划,计划今年内正式实施,帮助园区的企业家们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难题。

  鼓民气、振民心,提升群众“微治理”。今年以来,淤溪镇人大组织各级代表“进网格、亮身份”,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工作,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宣传引导群众共治共享,形成基层治理创新强大合力。驻孙吉村网格的代表接到群众反映,孙庄东侧停车场存在乱堆乱放现象,使得周边村民停车难、出行难。代表们通过上门耐心做工作,并联合村委会组织力量进行清理和常态化管护,提出建议将停车场进行改扩建,新增简易停车场,方便群众停车、出行。(张晓鹏)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3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