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15555人进面!江苏省事业单位招聘面试举行

2023年05月21日 09:32:26 来源: 现代快报

  江苏省2023年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面试于5月20日、21日举行。全省设19个考区、44个面试考点、585个面试考场,入围面试考生总数为15555人。面试首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触发式监管、乡村旅游辅导员等时下热词进入考题,让不少考生印象深刻。

  触发式监管、乡村旅游辅导员写入考题

  5月20日上午10点多,南京邮电大学锁金村校区考点前,陆续有考生结束面试,走出考场。有的考生满脸轻松、脚步轻快,有的神情肃穆、脚步匆匆,也有三两考生互相打听面试分数,估算自己的“上岸”成功率。

  考生小张回忆:“第一题考的是大数据监管。政府利用大数据平台分析企业数据,采取触发式监管机制,设置监管红线。只要企业不触碰红线,而且没有其他事情的话,就不需要去多麻烦企业。从公共服务角度来谈启示。”小张告诉记者,她从数据赋能、精准监测、服务导向、管理职能等方面进行阐述。对于面试结果,她没想太多。“我觉得面试不算难,我报的岗位招两人,大家分差不大,这次能不能成功,还说不定。”

  应届毕业生小鲁拖着行李箱走出考场,对于面试结果,她摇了摇头。“我笔试排第二,但今天面试感觉不是很理想,分数不高,就当积累经验吧!”小鲁回忆起面试中的第三题,考的是乡村旅游辅导员,令她印象颇深。据她回忆,题目内容大意是,某地打造了乡村旅游辅导员特色品牌,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也有一定的运营经验。如今,所在的C市也想开展这项工作,请分析工作重点在哪儿。小鲁告诉记者,她报考的岗位只招应届生,大家笔试分差得不多,就靠面试拉开差距了。小鲁感叹:“听说同考场有拿到80分以上的大神,看来我希望不大了,就继续努力吧!”

  创业or出国or回家乡工作……面试现场直击来自“爸妈”的灵魂叩问

  就业意向和爸妈不一样,怎么办?这是不少大学毕业生都会面临的“灵魂”拷问。在5月20日面试现场,关于大学生毕业的就业意向选择也被写入考题。

  从外地赶来南京的考生小胡,是应届毕业生,学的是财经相关专业。对于这道题,她觉得很生活化,回答起来也不算困难。据她回忆,“题目内容大概是就业意向的选择。我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妈妈想让我回本地小县城,爸爸想让我出国深造,而我想去一线大城市创业,请问怎么去劝说爸妈。”对于这道题,她回答得很从容。“我先是感谢爸妈对我的支持,妈妈是想让我多多陪伴她,爸爸则是想让我出国拓展眼界,但从我个人的角度,一线城市机会多,创业内容也和所学专业相关,希望他们理解我的选择。之后,我也会多回家看看。”

  应届毕业生小许对于自己的面试发挥不算满意。“可能是心情比较紧张,之前面试经历也不太多,感觉考官觉得我满脸稚嫩。自己出了考场复盘一下,感觉很多话没说好。”(项凤华 蔡梦莹)

  

【纠错】 [责任编辑: 沙芳如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3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