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大思政课” 系列活动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启动

2023年05月20日 15:59:37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5月18日,“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主题活动暨江苏省“大思政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举行。

  一百多年来,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以“索我理想之中华”为追求,负笈海外、留学报国。雨花英烈施滉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清华大学毕业后,他前往斯坦福大学学习,1930年毅然回国投身革命。

  为进一步弘扬雨花英烈留学报国精神,江苏省“大思政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将“施滉班”称号授予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希望同学们以施滉烈士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矢志救国的精神为引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智慧。学生代表还获赠了“信仰的力量”系列丛书。

  本次“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主题活动分为“回望历史、矢志救国”“立足当下、励志报国”和“展望未来、强国有我”三个篇章,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雨花英烈研究院青年研究员刘志亮,南京大学副教授邱浩分别做了《以“青春”之我奋斗“青春”之国》《程开甲》主题微演讲。归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学者代表、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和将所学所思用在报国行动上的真实感受。南京大学两名即将出国留学的学生代表表达了自己学成报国的决心。

  南京大学党委常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济林表示,此次举办江苏省“大思政课”系列活动是开门办思政课的务实之举,期待通过这次系列活动,馆校进一步深度协同。

  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透露,通过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等十个部门单位积极行动,已推选认定省级“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96家,加上12家全国“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全省已形成十大部门、百家基地联动育人的江苏“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吴琼)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63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