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浒墅关:公益“便民集市”构建15分钟幸福生活圈

2023年05月20日 10:25: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0日电(记者刘巍巍)健康义诊、有害垃圾兑盆栽、免费剪发……近日,一场公益“便民集市”在苏州浒墅关阳山花苑小区举行,居民们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优质便民服务。

  “集市”现场,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浒关院区的专家们开展义诊,量血压、测血糖,为慢性病患者列出用药指引,指导居民通过体育锻炼、合理膳食提高机体免疫力……健康志愿者们发放夏日疾控预防小常识、健康生活理念等宣传手册,引导居民树立“有病早治,无病要防”的科学理念。阳山花苑小区居民张秀梅说:“健康义诊服务到家,小毛小病家门口就能看,真是贴心!”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家里的过期药品可以拿来换多肉植物啦!”在垃圾分类宣传摊位前,志愿者们通过采取有害垃圾兑换盆栽、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促垃圾分类理念入脑入心。旁边的消防安全宣传摊位前,工作人员们组织开展有奖竞答、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义剪区域,前来理发的阿爹阿婆们纷纷点赞:“老年人腿脚不便,去商业街理发太远,家门口的活动‘甜’到我们心坎里。”在免费缝补摊位前,居民们手持号码牌有序排队,缝补志愿者们量尺寸、裁剪、修补,一丝不苟,好手艺赢得群众称赞。

  当前,苏州多地均在打造此类“便民市集”,通过聚拢志愿力量、盘活社区资源,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多元化、常态化服务,构建15分钟幸福生活圈。(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