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凝心聚力推动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19日 12:14:26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今年一季度,常州市新能源领域规上工业产值1531亿元,同比增长22.7%;新能源整车产量11.8万辆,完成产值257亿元,同比增长169.7%,产量江苏第一。

  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单位的职能职责履行情况,及时制发《关于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的建议》,推动各单位将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到实处。

  一是推动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压紧责任。对照各单位职能职责和及时完善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督促明确重大决策路线图、时间表,健全工作任务的评价指标,高效推进各项措施落实。

  二是推动强化政策导向,用好奖励扶持资金。督促相关单位加大政策性资金的扶持力度,优化申报审核拨付措施,如,科技局对企业、商务局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的车主实行奖补资金快享直达,工信局发挥好统筹协调、政策引领和服务保障的作用,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三是推动强化系统思维,多管齐下推进。工信局牵头制定《新能源之都十条》实施细则,科技局出台《科技创新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专项行动计划》,商务局等部门出台《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实施细则》《新能源汽车停放服务收费优惠实施细则》等,强力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政策落地见效。

  四是推动加强监督检查,严控安全和廉政风险。该组坚持统筹安全与发展,对照常州市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反馈意见,督促各单位在新能源之都建设过程中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把作风建设和廉政教育贯穿新能源之都建设全过程,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环节,督促各单位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吴琼 王璐璐)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2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