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今年首次照顾残疾人群体选房“优先权”

2023年05月19日 07:58:34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33户残疾人家庭“喜提”公租房

  南京今年首次照顾残疾人群体选房“优先权”,月租可低至百余元

  近日,南京市2023年度第一批次公租房选房、入住工作陆续展开,300余户保障家庭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公租房。在本次选房过程中,南京市首次安排残疾人家庭优先选房,主城六区共计33户残疾人保障家庭“喜提”公租房。

  记者从南京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申请人分为低保、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等类型,租金分别对应不同的标准。选房后,残疾人家庭需要签订合同,租房期限为三年。

  以玄武区75岁的张先生为例,肢体四级残疾。离异的他一个人生活,无房,在外租房居住。而且,他还患有直肠癌多年,也没收入,属于“低收入户”。这次他优先选到了位于栖霞区华银路的公租房,面积约50平方米。按照规定,标准租金为16元/月·平方米,困难程度为“低收入”,按标准租金的20%缴纳,即租金为每平方米3.2元,月租金约为157.4元(含物业费)。

  南京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往年符合资格的所有人员都是抽签选房,包括小区、楼层等,全靠运气,今年首次照顾残疾人群体优先选房,发现他们更青睐离医院近点、配套好点、和家人近点的房源,而且绝大多数肢体残疾人都喜欢选择低楼层。

  据悉,此次选房主城六区共计33户残疾人保障家庭,其中鼓楼区5户、秦淮区18户、建邺区7户、玄武区3户。(徐兢)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27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