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成立全省首家互联网法庭

2023年05月19日 07:51:45 来源: 新华日报

  5月18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复,苏州互联网法庭正式挂牌成立,将集中管辖苏州市辖区内应由基层人民法院受理的七类第一审互联网案件,这也是全国第三家、全省首家互联网法庭。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出席本次活动。

  苏州互联网法庭作为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内设专门审判机构,重点审理关于数据、网络虚拟财产权属、新业态用工、个人信息保护等互联网案件,通过互联网案件在线审理即“云案云审”的方式,推进网络治理法治化。同时,苏州互联网法庭设置“云审·融诉驿站”,当事人可以去就近的融诉驿站,享受在线立案、开庭、调解等服务。(王俊杰 陈悦勤)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27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