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开出首张柴油车超标排放现场罚单

2023年05月17日 07:38:12 来源: 新华日报

  “您好,您的车辆尾气排放经检测已超标,现要对您处以200元罚款。”近日,在南京市栖霞区栖霞大道上,南京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对行驶的柴油车尾气排放进行监督抽测,现场开出江苏路检超标车“生态环境取证、公安处罚”第一单。

  “此次路检路查,我们委托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道路行驶的柴油车尾气排放状况进行检测,一共抽检26辆,其中2辆超标车按照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机动车驾驶人处200元罚款。”南京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支队执法人员说,“生态环境部门同时出具维修复检告知单,要求机动车所有人在30日内将机动车送至汽车排放性能维护(维修)站维修,维修后至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复检,复检不合格的不得上路行驶。”

  此次执法行动前期,两部门认真研究法条、商量流程、开发执法程序,通过不断摸索,初步形成“生态环境部门监测取证、公安交管部门实施处罚”的联合执法机制,将在今后的路检路查中对“黑尾巴”车辆严厉打击。现场,执法人员还进行普法教育和维修复检程序指导,进一步增强驾驶员和车主守法意识,督促指导相关人员及时维修复检,从源头减少污染排放。(许海燕)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2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