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宿迁数字政协实现“五级互联”

2023年05月17日 07:37:59 来源: 新华日报

  在宿迁市政协“数据中心”大屏上,一张覆盖全市的协商地图上小点闪烁,工作人员逐点打开,查看并参与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商议事室、泗洪县大楼街道面西居委会协商议事室和泗阳县文艺界别委员之家3个点的协商活动……5月16日,宿迁数字政协“五级互联”开通仪式举行。

  为了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新形式,提高协商实效,宿迁市政协探索形成“1732+N”数字政协建设一揽子方案,即市县(区)政协协同建设一个省、市、县、乡、村五级互联互通的数据中心。重点打造数字政协“7+N”应用体系,7项应用为云议政、云商量、云提案、云信息、云学习、云履职、云文史,N项应用为政协创新特色工作,包括三联三促、三融三解、委员在线工作室等。

  宿迁市政协主席冯岩介绍,“数字政协”实现一屏观全局、一网联五级、一键通八方,协商从“面对面”向“键对键”“端对端”的远程协商拓展,从程序性的会议协商向不受时空限制的网络协商延伸,“今后将围绕建好、用好、管好‘数字政协’,努力把‘数字政协’打造成为委员学习的新平台、履职建言的新渠道、团结联谊的新载体、提质增效的新引擎。”(徐明泽 陈泽润)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2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