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淮安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开幕 以淮河之名聚华商议大计

2023年05月16日 07:57:29 来源: 新华日报

  5月15日,中国·淮安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在淮安开幕。作为江苏发展大会旗下首个省市联动品牌,大会以“聚华商力量 促创新发展”为主题,共签约重大产业项目99个,协议引资额907.4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50亿元以上项目8个。

  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介绍,淮河流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国文化的南北交融区,是我国中东部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作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首倡首推城市,3年前,淮安举办首届淮河华商大会,以淮河之名聚全球华商、议合作大计,受到淮河流域城市和海内外企业家的热烈响应,台华新材料、益海嘉里、巨石、天合光能、南高齿等集团企业都因此与淮安结缘。今年4月,天合光能、捷泰新能源首片组件成功下线,总投资202亿元的中天钢铁项目更是跑出重大项目0.5个工作日“五证联发”的淮安营商“加速度”。

  大会同步举办“数字赋能 制造转型”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论坛、“壮大食品产业 促进乡村振兴”淮商峰会和“创业中华·侨聚淮安”中国侨商投资江苏行(淮安站)3场子活动以及8个县区的专场招商推介活动。借助AR、VR等新技术应用,本届大会还创新推出“招商推介线上云展厅”,为更多海内外客商提供“身临其境”的来淮投资兴业新场景。(笪颖 张晓蕊 张莎沙)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17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