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入境航班九成旅客选择快捷通道

2023年05月16日 07:45:33 来源: 南京晨报

  原标题:“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实施

  南京入境航班九成旅客选择快捷通道

  5月15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正式实施。当天零时,南京空港口岸迎来了首架入境航班,近九成旅客选择通过边检快捷通道入境。

  当天,首架入境航班为14日23时40分降落至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随着旅客陆续抵达入境大厅,已是15日零时,现场执勤的移民管理警察准时开启快捷通道,旅客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前往快捷通道区域候检。

  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六队教导员刘慧介绍:“泰国到南京的HO1638次航班上的104名旅客抵达入境现场,我们打开了现场的快捷通道,共有94名旅客使用快捷通道通关。”该航班是国家移民管理局调整优化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后,南京空港口岸首架入境航班。

  5月15日6时许,南京空港口岸迎来了出境“早高峰”,相继有5架航班的旅客正在办理通关手续,乘坐吉祥航空HO1609次航班的宗先生成为南京空港口岸首名使用出境快捷通道通关的旅客。

  边检机关在此提醒广大出入境人员,《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若干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的公告》范围中人员如系首次经快捷通道出入境,需确认在申领证件时采集过指纹和照片;若申领证件时尚未采集上述信息,需前往执勤现场信息采集点完成备案后方可通关。通关过程中如遇困难,可随时拨打国家移民管理局12367服务平台或向现场执勤的移民管理警察寻求帮助。(宁边新 梅剑飞 陶蓉 张琦)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17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