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资料馆落户无锡

2023年05月15日 07:47:56 来源: 新华日报

  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第44届年会暨2023年无锡滨湖历史文献学术研讨会10日开幕,来自国内各高校、科研院所及出版单位的约350名专家学者撰文赴会。会上,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资料馆落户滨湖区,“江南大学历史研究院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无锡是文献重镇,无锡市图书馆藏书达440余万册(部),其中古籍30万余册、善本古籍2万余册、无锡地方文献资料2万余册,数字资源数据库53个。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资料馆落地后,将成为研究会的学术研究中心、无锡的档案收藏特色中心。江南大学历史研究院承担着无锡市与江南大学共建合作大型文化工程项目《无锡史》的编纂工作,并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荣氏家族与无锡民族工商业资料收集、整理与研究》。“江南大学历史研究院实践基地”的成立,将为该校学术研究工作提供重要史料支持。

  本届年会期间举办的滨湖历史文献学术研讨会上,百余位专家围绕“以文载道——无锡地方文献与文化”“欣欣向荣——工商史料与地方社会演进”“百人千书——一座城市的教科书”3个主题进行研讨。(房雅雯)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1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