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将于5月20日在南京举行

2023年05月14日 18:28:03 来源: 新华网

  5月14日,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本届大会以“情系江苏、共筑梦想”为主题,届时,将有一大批海内外院士、重点高校负责人、央企主要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参加大会。

  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杨根平介绍,本届大会参会嘉宾按照海外、省外、省内4:3:3的比例邀请。邀请对象主要为海内外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人士,以及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界知名人士。具体包括科技、教育、医卫、文体、传媒、金融、工商、海外社团及侨界等8个界别。截至5月10日,确认参会嘉宾1002名,其中海外嘉宾420名、省外嘉宾286名、省内嘉宾296名。“本届大会邀请工作启动较晚,但进展较为迅速,确认参会嘉宾的代表性、影响力和知名度等方面均有所提升。”杨根平说。

  本届大会筹备工作按照“务实、高效、安全、节俭”的要求,重点把握突出发展主题、注重参与互动、强化资源集聚、实行上下联动、体现“永不落幕”、坚持节俭办会等原则。

  在活动安排方面,5月20日上午将举办大会开幕式和江苏发展论坛,当天下午同步举行4场主题论坛,分别为紫金山科技论坛、扬子江工商峰会、文化江苏建设论坛和三春晖“我苏”讲坛。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杨根平表示,期待赤子回乡,乡情乡愁是人们真挚而恒久的情感,邀请海内外江苏籍知名人士回家乡参观考察、探亲访友,重温乡音乡情,感受家乡变迁,共话美好明天。(邱麦 报道员:李南丹)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61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