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宁举行

2023年05月13日 11:00:43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宁举行

  郝明金出席

  5月12日上午,纪念中华职业教育社立社106周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建校105周年——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洪慧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郝明金指出,中华职业教育社是党和政府联系团结职业教育界及民办教育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深刻影响着中国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进程。中华职业教育社是现代职业教育的开拓者,中华职业学校是我国第一所以“职业”命名的学校。过去的中华职业学校与中华职教社血脉相连,今天的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中华职教社同心同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我们要继续走在时代进步的前列,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培养时代新人;要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教育;要发挥中华职教社的独特作用,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新品牌;要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在高质量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中发挥职教本科引领示范作用。

  洪慧民在讲话中指出,江苏是中国近代职业教育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全国最早探索职业教育现代化的省份之一。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作为全国职业院校的杰出代表,其创建和发展一直走在改革发展的前列。面对新阶段新征程新使命,江苏的职业教育事业需要再上台阶、走在前列。希望职教人继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会议期间,同期举行了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三届“最美职校生”颁奖典礼,第四届“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职教先声》栏目启动仪式等活动。(杨频萍)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1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