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同结“石榴籽” 共叙民族情

2023年05月11日 20:41:07 来源: 秦灶街道

  近日,南通市崇川区民宗局副局长金捷带领崇川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全体理事到秦灶街道笃艺艺术中心观摩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情况。在笃艺艺术中心田海燕的讲解引导下,理事们实地参观了秦灶街道“红石榴”读书会、中华民族展示墙、土家族印象、公益课堂等功能室,感受到笃艺艺术中心“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田海燕是土家族人,2009年,她成立了秦灶街道笃艺艺术培训中心,一直用自己的所学所长服务社会,为建设更美好的第二故乡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更好地发挥少数民族同胞力量,展示少数民族同胞风采,田海燕在笃艺艺术培训中心实施了“红石榴读书会”项目,于每周六免费向公众开放,吸引了周边家庭积极参与。经过发展,“红石榴读书会”已形成了一支稳定的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成为民族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少数民族群众心声的传播员、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服务员,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在与各民族同胞交往交流学习中,田海燕还开展了瑜伽班、舞蹈班、书法班、表演班等公益课程,尽自己所能满足群众的精神需求,强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增强民族团结意识。

  2023年,秦灶街道在区委统战部指导下,积极创新民族团结工作形式,以“点亮红石榴 共筑同心梦”为主题,实施了秦灶街道“红石榴”公益课堂志愿服务项目,为少数民族同胞提供风采展示、参与治理、志愿服务平台,通过选树培优、公益阅读、桑榆非晚、我学雷锋等项目内容,秦灶街道招募了热心公益、团结进步的少数民族同胞进入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社等公益组织。少数民族同胞发挥特长,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基层治理,架起了民族团结的“连心桥”,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赵婷婷)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60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