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3全球服务外包大会(南通)峰会举行

2023年05月11日 11:07: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11日电(记者何磊静)5月10日,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全球服务外包大会(南通)峰会暨南通数字贸易创新发展峰会在江苏南通开幕。

  本次大会同期举办高峰论坛、数字贸易创新发展论坛、专题对话等一系列活动。思爱普(中国)、360集团、中软国际、高知特信息、甲骨文、西门子、阿里、美团、纬创软件、Infosys、腾讯云、NIIT等相关企业代表、咨询机构负责人、行业专家济济一堂,就数字技术新趋势、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等话题展开探讨。

  在大会高峰论坛环节,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张威代表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发布了《全球数字贸易发展趋势报告2022》。该报告通过对全球37个主要经济体数字贸易发展水平全面综合评估发现,发达经济体在全球数字贸易发展中占据主导地位,中国是排名前10的经济体中唯一的发展中经济体。同时,报告还分析指出了当前全球数字贸易呈现的多重发展态势。

  商务部服贸司业务二处副处长廖琼慧指出,数字技术与国际贸易深度融合推动了数字贸易兴起,深刻改变了贸易方式、贸易对象、贸易结构和贸易格局,为全球贸易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商务部将进一步统筹国际国内市场,统筹发展效益和业务规模,统筹引进来与走出去,统筹东中西部发展,统筹接包和发包,推动数字技术与服务贸易深度融合、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地方层面也在积极行动。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潘建华表示,数字贸易通过数字技术和数字服务带来了各领域的颠覆性创新,将带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加速整合优化,为全球经济恢复增长注入新动能。“南通将积极抢抓数字经济机遇,持续擦亮‘南通服务’品牌,聚焦服务型制造、数字技术、数字内容等重点领域,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全力打造立足长三角、辐射全国、服务全球的服务外包和数字贸易节点型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现场还进行了数字创新项目、数字平台项目和数字总部类项目的15个投资项目集中签约。(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