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江心洲大桥首条公交线通车 不用换乘跨江出行

2023年05月10日 07:48:46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浦口西水湾总站 37分钟 油坊桥地铁站

  江心洲大桥首条公交线通车

  不用换乘,跨江出行!“老小孩”排队上车体验

  5月9日早晨6点,南京新辟的公交509路首班车准时从浦口西水湾总站出发,经过8站后,一路驶上有着长长的白色悬索的江心洲大桥,然后穿过夹江隧道,直达建邺,再经由五站,便到达终点站油坊桥地铁站,总耗时37分钟。这天一早,许多市民就特地前来乘坐“打卡”,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也坐上了509路,体验公交跨江出行。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笪越

  5月9日上午8点50分,位于浦口西水湾路的公交站牌前围满了一圈头发花白的老年乘客,他们基本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当天结伴来乘坐新的跨江公交,一边研究着线路站点分布,一边不时抬头张望公交车是否发车。

  上午9点,509路准时停靠在西水湾总站前,带着满眼的新奇和兴奋,一群“老小孩”排着队上了车,南京公交志愿服务队的三名志愿者也赶来引导候车秩序,虽是始发站,但车内已满座,记者和其他几位乘客都是一路站到终点。

  这样热闹的场景有些超过公交公司的预期,浦口公交公司汽车三队运营副队长周峰告诉记者,509路是第一条从江心洲大桥“过江”的公交线路。整条线路17.5公里,有13个站点,江北8站,江南5站。主要是方便江北新区研创园板块及滨江嘉园等小区市民跨江出行。

  周峰介绍,通车首日,有6辆公交车在线路上循环运营。高峰时段20分钟一班,平峰期间约30分钟一班。每辆车要往返跑4趟,8个边,一天下来总共有48边。截至中午11点左右,已经发出了18个边,平均每一辆车都有30人,以老年人为主。“方便很多老人带着小孩,能一路直达河西的儿童医院。”

  “这是我第一次上这座桥。”乘客张先生看着窗外的景色,向同伴感叹道。9点半,公交车已经开上了江心洲大桥,透过半开的车窗,可以看到白色的桥梁悬索在晴朗透蓝的天空下映照得格外清爽,远处的江水泛着粼粼波光,一艘艘货船平稳行驶在江面上。“真美!”乘客纷纷被桥上的风景吸引,拿着手机一路拍着,连连赞叹。

  除了不一样的美景,这条线路也为长江两岸的市民带来了实在快速的“连接”。乘客王女士和老伴家住在浦口,女儿工作居住在河西。以前去女儿家,他们会先骑着电动车前往文德路地铁站,然后坐10号线到元通换乘2号线。现在509路的开通,能让他们从家门口一路到河西女儿家。“不用换乘,省心!”这样便捷直达的线路他们已经等待了许久,听闻9日开通,王女士和老伴便特地前来体验“踩点”,以后去女儿家就方便多了!王女士一路坐着公交,还一边拍着视频发给女儿“实时汇报”,欣喜的样子溢于言表。

  在众多的老年乘客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位00后。今年23岁的陶俊龙家住在岱山西路,工作地点在孵鹰大厦,上车时,他刚从公司送完文件往家折返。他说,以往地铁公交换乘叠加,上班的时间得有一个多小时。现在有了509路,他可以一路直达油坊桥地铁站,然后再同站换乘一趟公交车,大概40分钟就能到家,省了快一半的时间。“希望这样方便的线路以后越来越多!”(笪越)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