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全员就业 南工大再现“神仙班级”

2023年05月09日 07:49:06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全员就业 南工大再现“神仙班级”

  升学率89%就业率100%,沉浸式学习让他们走得更快更远

  全班27人,5人成功保研,19人考研“上岸”,3人顺利拿到就业offer,升学率89%,就业率100%。近日,记者从南京工业大学获悉,该校2011学院2019级材料班因优异就业情况被网友称为“神仙班级”。

  “这是个非常团结友爱的班级,班干部很负责,班级学风氛围浓厚,凝聚力也比较强。”一提到2019级材料班,辅导员董亚楠老师啧啧称赞。

  2011学院2019级材料班是由四个行政班中选择材料学科的同学们聚在一起组成的专业班,虽然只有平时上课时才会见面,但材料班同学们却有着深厚的友谊和超强的凝聚力。班长王永志说:“我们班非常团结,大家会齐心协力地完成学校、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同学都非常配合班委工作,会及时地给我们提出一些建议,帮助我们完善自己的工作方法,大家沟通起来也很愉快。”

  “我们班的晚自习向来十分安静,大家都在沉浸式学习,或做作业或预习。”学习委员徐为治介绍道。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下,懈怠念头刚刚萌动就会被周围同学努力学习的样子所击退。

  材料班的同学们热衷于通过参加大创项目和其他学科竞赛来提升自己。在学院选派导师开展的工程实践中,他们组队完成课题,提高实验能力,在自己感兴趣的大创项目中,均取得了不错的研究成果。

  此外,他们在竞赛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尹思源、张瑞铭和蒋嘉惠琦捧回银奖;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徐为治获得二等奖,张瑞铭获得三等奖……

  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没有了高中时期的课业压力,学习的积极性与互助性就显得更为重要。徐为治说:“大家都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遇到问题时,除了独立思考,同学们还会通过集体讨论和寻求老师帮助等方式来解决。”

  大三下学期,同学们都明确了各自的目标,大多数同学选择读研深造,少部分同学选择就业。2019级材料班的27名学生中,19人考研“上岸”,5人成功保研,3人成功签约公司。大家表示,好成绩离不开班级良好的氛围以及身边许多优秀的伙伴。

  “我们班常常会集中待在一个教室里上晚自习,直到快锁门时,大家才相继离开。”同学们之间互相督促、彼此陪伴是大家考研路上坚持到底的动力。王永志回忆道:“备战考研的后期,大家或多或少会产生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那段时间,我们每天都会留出半个小时来聊天,互相鼓励和打气,告诉彼此不要放弃,这会让我们的负面情绪得以释放,忘掉一些学习上的烦恼。”

  “全程导师制、全员书院制”是2011学院的一大特色。每天晚自习,学业导师会陪同,随时准备答疑;平日学习中,导师对学生们的学习情况也会格外关心关注。正是这些无私的导师们,为材料班同学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持和鼓励,让大家从老师的关怀中汲取到了努力向上的力量。”促使了班级飞速成长,让2019级材料班在这个毕业季书写了一份完美答卷!(包煜 刘思涵 杨甜子)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9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