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天气好了 江苏全省8-9日最低气温仅个位数

2023年05月07日 09:10:18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天气好了,8-9日最低气温仅个位数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立夏”,草木褪去嫩绿色,树荫开始浓密,气温逐渐升高,自然万物都在悄然透出初夏的气息。然而今年“立夏”,北方冷空气持续影响,气温还暂时停留在春天。今明后三天全省气温有所下降,8-9日早上江苏的最低气温仅有个位数。另外,今天白天出行需要关注大风天气,南京等地会出现陆上阵风6到7级的偏北大风,夜里风力逐渐减弱。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15点,江苏全省气温在20-22℃,体感上还是比较舒适的,与前天同一时间相比,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气温有小幅度回升,沿江及以南地区略有下降。昨天夜里到今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其他地区阴有时有小雨;明天全省多云;9日晴好回归,但温度依旧不高。预报9日早上沿江及其以北地区7~8℃,其他地区9℃左右,早起上班的朋友需要准备厚实一点的外套。

  南京地区最近几天在北风影响下,最高气温在20℃左右徘徊,最低气温在9日降至10℃左右,基本是4月初的气温水平。而中期预报显示,下周仍有冷空气活动,加上过程性降水“打配合”,气温稳定控制在25℃以下,还是非常舒适的。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阴到多云,偏北风4到5级增强至5到6级阵风7级,14℃到21℃;

  明天多云,东到东北风3到4级,12℃到21℃;

  后天多云到晴,偏东风3到4级,10℃到23℃ (于丹丹)

  

【纠错】 [责任编辑: 文静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9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