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秦淮举办第二届“有温度的城市更新论坛”

2023年05月06日 16:41: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6日电(记者沈汝发)第二届“有温度的城市更新论坛”6日在南京市秦淮区举行,与会人士共同探寻城市更新之道。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南京市城市更新建设发展,研究构建城市更新建设及长效运营机制,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秦淮分局、秦淮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共同邀请业内权威专家,举办此次论坛。

  据秦淮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秦淮区积极探索有温度的城市更新,推动居住类项目实践经验向生产类、公共类、综合类拓展,加快探索有机更新的“秦淮路径”,形成了一批制度性成果和示范性项目,积极参与到秦淮区老城保护、文化产业示范及土地节约集约实践中。其中,小西湖微更新项目被评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全国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列入住建部首批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可复制经验做法清单。

  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与秦淮区共建的“悦动·新门西”城市更新项目于2021年正式挂牌“秦淮城市硅巷”,以“物联网+体育文化”产业为主导,现已集聚约30家科技型企业、近10家科研合作中心,4家高新技术企业,并提供超2200个就业岗位,累计税收达到3.5亿元,获得“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子园区”等称号。

  在本次论坛期间,与会人士以论坛作为城市更新研究探索的对话平台,研讨当下城市更新面临的困境及解题路径,展望未来,促进推动城市更新高效、有机、健康、可持续发展。(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59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