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阜宁:警方多措并举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06日 15:00:11 来源: 新华网

  上门办理业务350余人次;排查化解涉企纠纷200余起;抓获涉企经营违法犯罪嫌疑人员45名;为企挽损1000余万元……今年以来,阜宁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精彩答卷。

  完善机制聚合力,政务服务简洁高效

  “我女儿在国外,她身份证到期了,国内的汽车违章也没法消除,这可怎么办啊?”五一节前,家住阜城街道的张大妈带着疑问来到了“盐之e警”东风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了解情况后,民警将代办换领身份证所需的材料清单和注意事项打印出来交给张大妈,窗口通过视频和其女儿连线确认后,成功为其办理了身份证换领和违章消除业务。

  2022年底,盐城市公安局制定出台了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八项措施”,阜宁县公安局为改变“交叉管理、多头负责”局面,将涉及治安、车驾管、出入境、户政等便民服务职权向一个部门集中,实现135项286种高频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一窗通办。今年以来,已为相关企业、群众集中办理行政审批事项9471件,真正实现“只跑一次、当场办结”承诺。

  精准助企解难题,靠前服务获企点赞

  4月15日,江苏齐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焦急地拨打110,询问办理加急护照。原来公司和泰国某公司签署了销售合同,设备运至泰国后,急需技术工人到现场调试安装设备,如不能在合约时间内调试完毕,将面临巨额违约赔偿。

  出入境民警在得知情况后,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到厂区为10余名工人现场办理业务,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受理、审批。经协调对接上级条线部门,将原本7个工作日拿到证件的等待时间缩短到了3天。

  阜宁公安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全警护企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研究制定《全县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十项措施》。今年以来,已走访企业210余家,帮助整改安全隐患102处,解决企业困难40余件,获得党委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认可。

  法治护航保权益,强化打击护企平安

  2月11日,阜宁县欧丽能公司负责人向阜宁县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送去锦旗,感谢该所迅速破获窃案,为企业挽回损失41万元;

  3月29日,阜宁县精工阀门有限公司负责人专程赶到阜宁县公安局向阳派出所,领取民警帮其追回的被骗款项50万元;

  ……

  近年来,阜宁县公安局扎实推进“亮剑”“云剑”“护航”等系列行动,制定出台了《阜宁县公安机关涉企刑事案件办理工作规定》,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优化完善涉企案件快侦快破、追赃挽损机制,破获了“11·9”污染环境案、“8·02”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等一批涉企大要案件。

  “助力高质量发展,往大了说就是给企业创造安全、便捷、高效的经营环境,让他们在阜宁放心投资、安心创业;往小了说就是通过每一项业务的审批、每一份证明的出具、每一本证件的办理,让人民群众省心、省时、省力,让具有阜宁特色的‘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体系真正惠民利企。”阜宁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王伟说。(冉馨、施飞)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59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