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通综合信用指数居全国地级市第一

2023年05月06日 08:05:58 来源: 新华日报

  记者5日从南通市发改委了解到,在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的2023年3月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中,南通综合信用指数为89.69,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位列第一。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运用大数据监测技术对全国261个地级城市和383个县级市信用状况开展动态监测分析,旨在更好推动城市信用建设、提升城市信用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监测内容主要包括信用政策制度贯彻落实、信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事前事中事后信用监管等7个方面。

  近年来,南通着力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制度建设“四梁八柱”,可实现全域信用监测、特色市场信用监管、金融大数据风控、信用监管分析四大应用的南通市信用服务系统已通过初验,归集72类约1.5亿条数据。该市还在省内率先开展吊销未注销企业公益清算强制退出、企业信用“云修复”等工作,在全国首创“双线四步”闭环信用修复长效机制。(严磊)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9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