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2%

2023年05月06日 08:05:27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晒出“五拼五比”阶段性成绩单

  南京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2%

  记者5日从南京市举行的全市晒榜单促发展暨重大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南京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2%,高于全国、全省水平,经济比拼展现加快恢复的开局起势。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在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中材锂膜(南京)有限公司年产10.4亿平方米的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项目取得新进展,年底将有4条产线正式运行,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20亿元。位于南京软件谷的亿嘉和特种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以物联网产业集聚为特色的秦淮门西数字生活街区,都将于明年竣工。

  南京市发改委主任黄辉介绍,全市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3%,主要领域平稳增长。43个省重大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3.3%,15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8个;490个市重大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7%,83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44个。

  扭住重大项目的“牛鼻子”,南京全域奋进破解要素制约,攻坚项目难点。今年初,南京开展“五拼五比晒五榜”竞赛活动,12个板块、10个省级以上开发区、15个高新园区,以及市属国企、市级部门单位同步纳入、同场比拼,围绕经济贡献、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开放创新、服务环境5个方面亮晒评比。

  会上现场通报评比成绩单,形成“红旗激励榜”和“黄灯提醒榜”。“聚焦大招商、招大商,我们抽调百名精干人员充实招商队伍,进龙头企业、进重点高校、进开发园区,重点培养一支懂产业、善沟通、敢创新的高素质专业化‘招商铁军’,一季度成功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47个。”江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扛着“红旗”拼发展,全区将全力打好链式招商、基金招商、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等“组合拳”。

  奋战下一轮,南京上半年将推动实现490个省市重大项目和400个城建项目开工75%、完成投资60%等目标,重点抢抓人工智能赛道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新型服务消费提质升级等机遇,盯紧抓牢在宁存量项目,力争在百亿级制造项目、5亿美元以上外资项目上取得新突破,争取大体量项目在南京落地。(胡明峰)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9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