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积极防汛备汛 力保河湖安澜

2023年05月05日 07:50:27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积极防汛备汛 力保河湖安澜

   5月1日起,江苏自南向北进入汛期。省气候中心预测,今年汛期江苏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其中,6月降水量接近常年,部分地区偏多;7月淮北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偏多;8月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水量为正常略偏多。连日来,江苏各地组织检修调试水利工程设施设备,强化预报预警能力,积极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

  丹阳水利枢纽管理所工作人员正为高压电机安装绝缘检测系统和主机中性点箱温湿度监测系统,副所长刘圣亚介绍,设备改造后,工作人员在电脑前就可实时看到温湿度变化,工作的安全性、便利性和准确性大大提高。省太湖地区水利工程管理处常熟枢纽管理所所长韩骏说,该所正对所有主机设备、辅机设备及其他供配电系统进行检查和保养,确保设备在汛期安全运行。

  为提升防汛应急能力,全省各地各部门积极做好工程抢险、专业抢险的各项准备,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编制任务清单,完善应急抢险预案,全力做好备汛工作。

  宿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赵毅说,宿迁组建7支223人的专业抢险队伍,开展防汛抗旱预案修编工作,以防汛任务清单方式明确各单位防汛抗旱工作职责,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座工程。在苏州市吴江区水利工程运行中心防汛物资储备仓库,防汛编织袋、木头、发电机等各类防汛物资分区摆放整齐、储备充足。中心物资储备管理科科长张军介绍,仓库已专库储存防汛物资、排涝机泵和抗旱设备,确保防汛物资运得出、用得上。

  我省将对阻碍行洪的障碍物、行洪涵洞河道淤堵等风险隐患组织再排查,逐级审定各类应急预案、调度方案,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情水情变化,加强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响应迅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力保河湖安澜。(洪叶)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9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