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扎实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

2023年05月05日 07:49:49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政法铁军

  我省扎实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

  5月4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2023年度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此次共组建6个督察巡查组,5月底前分2轮对26个市级政法单位开展督察巡查。此次督察巡查后,省委政法委累计督察巡查市级政法单位将达43个,实现全省设区市、政法条线全覆盖。

  本次督察巡查坚持严字当头和突出重点、保持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重点督察巡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政治建设方面情况;党组(党委)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一把手”落实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等情况;深入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和利用职权或影响力说情打招呼等顽瘴痼疾情况;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相关文件,推动突出问题整治、健全落实管权管事管人的制度机制等情况。

  督察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不仅将被第一时间督促整改,督察巡查组还将对突出性、普遍性的问题做深入分析,研究背后深层次原因,以堵塞管理漏洞,做到抓源治本、标本兼治,推动督察巡查成果转化应用最大化,确保督察巡查“硬”起来、“实”起来。(陈珺璐)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59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