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省政协召开机关青年座谈会暨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张义珍讲主题党课

2023年05月05日 07:48:22 来源: 新华日报

  5月4日,省政协召开机关青年座谈会暨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省政协机关青年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出席会议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讲主题党课。

  张义珍表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一贯要求,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重视并善于调查研究,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内在要求,是解决矛盾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基础前提,是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不断提高做好调查研究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熟练掌握总书记教导我们的开展调查研究的方法要领,更加强化调查研究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调研实践中切实做到“深、实、细、准、效”。

  张义珍强调,省政协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这篇“大文章”,充分发挥好政协的机构优势、功能优势、委员优势,紧扣中心大局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宣传政策、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努力锤炼善于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的硬功夫。青年干部要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勤于自省,努力做到政治坚定、本领过硬,志存高远、守正创新,脚踏实地、善作善成,遵规守纪、严以律己,以新气象新作为助推省政协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才华和力量。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8位机关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方思伟)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