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无锡经开区打造运动友好型城市

2023年05月04日 07:32:39 来源: 新华日报

  继4月30日首届“无锡杯”三人篮球联赛首站比赛在经开区落幕后,5月1日至2日,无锡经济开发区三人篮球争霸赛又火热开赛,为城市注入激情与活力。

  无锡经开区积极响应无锡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的号召,全力推进区域体育高质量发展。从3月30日开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接连迎来2022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暨奥运直通卡赛、2023年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和2023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无锡经开区还大力发展区域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依托湿地生态系统优势,打造贡湖湾彩虹跑道、环尚贤河全民健身步道、灯光球场、金匮公园樱花步道等各类运动场景,基本形成了城市“10分钟健身运动圈”。

  此外,世界跆拳道无锡中心、无锡国际网球中心、无锡奥体中心等一流体育场馆先后落地;“奥运冠军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力经开”运动会等特色体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经开区全民健身运动的教育性和趣味性。

  “让赛事活动友好、运动环境友好、体育文化友好,经开区将继续发挥优势、展现活力,为无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无锡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张量说。(魏琳)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8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