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沉浸式夜游成玩“潮”新亮点

2023年05月04日 07:32:12 来源: 新华日报

  “五一”假期,连云港市推出一系列夜间文旅项目,让市民游客玩“新”玩“潮”更玩“嗨”,沉浸式夜游成为文旅消费新亮点。

  省“十佳夜市”盐河巷人流如潮,海州区“国风奇妙游”水韵国潮专场演出在盐河畔悠悠唱响,借助水上舞台和画舫,具有本地文化特色的淮海戏、海州五大宫调等轮番上演。游客们身临其中,水中船似画中景,耳畔音似天上乐,一曲作罢,如穿越千年体验盐河古韵。

  “我们推出镜花奇缘奇妙游、国潮雅集、AR线上寻宝等一系列活动,还增加天幕投影秀、全息水幕灯光秀等,创新打造全河道雾森‘大型水上真人实景’沉浸式国潮夜演。”海州区盐河巷历史文化街区负责人屠军说,“游客来吃吃海鲜、听听五大宫调、唱唱淮海戏、坐坐游船、喝喝茶,体验一下人间最美五月天。”街道两侧,外摆的桌子座无虚席,烧烤香气四溢。从下午4点开始,这里每天近千张桌椅轮轴翻台至凌晨4点。“五一”期间,日均客流量突破1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224%。

  渔湾欢乐城的夜晚,灯中有景,景中映词,目之所及皆是宋式风雅。在老大门广场和小游园间,《清风雅韵》《浮雁沉鱼》等灯组诠释宋式光华,一片火树银花的场景吸引众多游客拍照。市民游客在景区内还可参与投壶、礼射、蹴鞠等宋代传统民间的游乐活动,体验穿越千年的宋代娱乐生活。(赵 芳)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8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