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今天江苏部分地区依然有大雨

2023年05月04日 07:30:03 来源: 扬子晚报

  五一假期结束,气旋带来的风雨影响还在持续。今天江苏仍有中到大雨,明后天降雨减弱。但是由于暖湿气流较强,今天全省气温不低,体感闷热。明天夜里到7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会有所下降,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会下滑至25℃以下。

  昨天下午江苏大部分地区有雨,局部雨势较大。截至昨天15时,江淮之间中部雨量较大,局部暴雨。昨天夜里到今天全省以中到大雨为主,今天夜间到明天沿江苏南地区有中雨,苏州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小雨。

  昨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在27℃左右,今天最高气温无明显变化,沿江和苏南29~30℃,其他地区25~26℃,最低温度苏南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19~20℃。全省东南风4-5级阵风6级转西南风4-5级阵风6级。

  伴随地面气旋过境,南京今明两天风力会明显加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并且到了今天夜里,南京的降水也会增强,预计明天降水渐止。明天开始,南京的最低气温逐步下降,主要体现在最低气温上。在暖湿气流影响下,今明两天南京的最低气温都在20℃到22℃,受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清晨,南京的最低气温将降至16℃到17℃,7日最低气温降至13℃到14℃。此轮降温过程幅度达4℃到8℃,降温过程的低点将出现在下周一至下周二。(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偏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0℃到25℃;

  明天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21℃到26℃;

  后天多云转阴有小雨,16℃到24℃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87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