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镇江:多措并举服务“五一”假期文旅

2023年05月03日 19:24:07 来源: 新华网

  “五一”假期,旅游需求得到释放,市场热度持续提高,江苏省镇江市文旅产业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镇江市多部门强化措施做好 “五一”假期期间的服务保障。

  强化安全生产检查。截至5月1日,镇江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55人次,检查文化娱乐经营场所24家次,其中歌舞娱乐场所10家次、游戏游艺场所5家次、影院2家次、网吧7家次,以及旅游包车9辆、A级景区12家次,检查中未发现违规问题。

  营造丰富多彩的假日活动。截至5月1日,镇江市文广旅系统精心策划举办了64场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惠民活动。场馆开放“不打烊”,镇江博物馆、镇江民间文化艺术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等文博场馆,在节假日持续免费对外开放,各场馆文化志愿者为观众提供免费讲解、文明引导、咨询等志愿服务。

  镇江博物馆举办“青春漾芳华 镇博文化行——潮动五一 手作流体兔”活动,镇江市美术馆举办第十届“灵秀镇江——逐梦未来”美术、书法作品展,镇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借助西津渡景区平台举办镇江非遗戏曲专场、镇江非遗技艺展演。

  乡村文旅“大融合”,扬中市举办首届江岛音乐节,镇江新区、丹徒等地围绕“四季春晚”开展庆祝“五一”系列演出活动。此外,“五一”假期,全市文广旅系统还精心准备了5大类43项文化旅游活动,涵盖踏青赏花、文艺展演、休闲体验等,包含线上特价门票等多项优惠措施,突出夜游消费主题,推出近10个夜间文旅项目。

  及时发布出游提示。发布“三山”景区、西津渡景区等市区主要A级景区停车信息和公交出行信息,方便市民游客出行。多渠道发布温馨提醒,引导游客做好出行规划、警惕低价陷阱、牢记安全第一、提倡文明旅游、理性消费维权。(笪伟 王佑嘉)

【纠错】 [责任编辑: 文静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0112958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