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拉一家亲 民族歌舞《拉萨情》走进江苏巡演

2023年05月03日 08:53:35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苏拉一家亲 共谱民族情

  民族歌舞《拉萨情》走进江苏巡演

  由中共拉萨市委、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拉萨市委宣传部、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等承办的民族歌舞《拉萨情》江苏巡演活动首场演出2日晚在江苏大剧院拉开帷幕。

  整场演出分为《远古拉萨》《醇香拉萨》《幸福拉萨》三大篇章。藏戏《吉祥古韵》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直观展现出拉萨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歌曲《扎西哈达嘎布》《我爱拉萨夜色美》《夏尔巴民歌》《藏家美酒》等轮番登场,极富藏地特色的妙音在剧院上空回荡,洋溢着欢乐、喜庆、活泼、轻松的气氛;舞蹈《热巴多吉》《欢乐颂》《拉拉致富之路》充分表现了拉萨独特的风土人情、文化魅力,体现了在江苏等援藏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拉萨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积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的巨大成就;融合了多种非遗文化元素的歌舞节目《阿谐》,以欢快明亮的舞蹈节奏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拉萨市文化局副局长、市歌舞团团长、《拉萨情》总导演卫东介绍,打造这台节目,旨在展示在江苏等援藏省市大力支持下拉萨当代文艺大发展的成果,表达拉萨各族干部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对江苏人民无私援助的感谢之情。《拉萨情》还将在镇江、泰州、苏州等援藏城市进行演出。(杨民仆)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58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