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假期天气今天是转折,风雨将至

2023年05月02日 08:39:27 来源: 扬子晚报

  假期天气的转折就将出现在今天,2-4日受东移江淮气旋影响,我省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陆上6~7级阵风8级左右,江河湖海面7~8级阵风10级左右的偏南转偏北大风。今天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7~28℃,3日受降水影响气温有所下降。

  江淮气旋是一种温带气旋,类似于台风会带来狂风暴雨,江淮气旋也会带来风雨天气,它是造成江淮地区暴雨的重要天气系统之一。江淮气旋全年均可出现,但多集中在春季和初夏。受其影响,南京2日夜里-4日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其中4日雨量可达大雨量级。6日南京还将有一次弱降水天气。受降水及后期冷空气影响,3-7日南京的气温有所下降,其中7日最高气温将再次降至20℃以下。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5月2日至6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此次强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华东、华中地区的降雨将为今年以来最强,湖北、安徽等地降水量将接近或突破5月极值。进入返程高峰,交通安全隐患和道路拥堵风险加大,建议市民朋友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15℃到29℃;

  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15℃到23℃;

  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1℃到27℃。(于丹丹)

  

【纠错】 [责任编辑: 沙芳如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58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