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线上线下供需对接 加强区域交流合作——江苏创新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

2023年05月01日 13:12:15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29日电题:线上线下供需对接 加强区域交流合作——江苏创新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

  新华社记者沈汝发

  “我们大量需要退役军人,待遇也比较高。”江苏原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刘玉玲说,“退役军人执行力强,能吃苦,工作也很踏实。”在27日举行的首届江苏省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交流活动上,330家企业参加,当天就有2791人次咨询登记,用人单位初步达成用人意向1484人。

  这是江苏省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交流活动现场。(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持续的供需信息发布为退役军人就业提供了稳定的来源。江苏等11个省(区、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此期间发布了共同征集的《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供给与需求信息(第一期)》。一共有14263条信息,其中供给8763条,全部为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拥有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需求5500条,全部为综合管理岗、专业技术岗等。

  24岁的刘常春曾是一名汽车兵,2019年9月退役,目前在金陵科技学院读大四。他说,自己所学专业是材料科学与工程,现场与3家科技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对未来就业前景充满信心。

  为充分开发利用退役军人人力资源,江苏连续4年举办全省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系列活动,累计向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65.7万多个。

  除了线下的供需对接,活动期间全国首个省级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平台也正式上线。“加强人力资源合作交流、促进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离不开现代化的服务手段。”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说,为了给广大服务对象以及基层工作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专门开发了这一人力资源交流平台。

  据介绍,这一平台主要由信息资讯、人力资源供给、人力资源需求等模块构成,将最大限度地打通信息堵点、集聚优质资源、提高工作效率。目前平台已录入各类信息资讯14900余条。其中,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供给信息9000余条,退役军人人力资源需求信息5900余条。提供的岗位13%是管理岗位,36%是技术岗位,世界500强企业有7家,上市公司有101家。

  为促进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人力资源的一体化,江苏与上海、浙江、安徽等退役军人事务厅(局)签订框架协议书,就共同培育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助力就业创业、推动人才交流等达成协议。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屈新平说:“此次协议的签署,将为退役军人干事创业搭建平台,促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推动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探索经验。”

  同时,江苏与江西、河南、山东、四川、广西、甘肃、青海等省(区)签订了省际间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备忘录。签约方将在教培、就业服务、创业、人才交流等领域展开交流合作,开放基本信息,促进人员流动,开展多种服务。

  这是部分省(区)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备忘录签约现场。(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另外,江苏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发布了《江苏自主就业退役军人人力资源管理情况报告》,涉及退役军人人力资源规划管理、招引、素质提高、开发利用、权益保障等内容。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负责人说,江苏退役军人总量大、人力资源丰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培育输送退役军人人才,为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江苏力量。(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583787